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中秋节~

今天是中秋节,个人对这一天的印象是,可以吃月饼啊,可以提灯笼啊,可以和一家人在一起聊天与赏月,但这些印象应该是在我小时候留下的吧。这种情景应该会越来越不常见了,大家都长大了,有自己的生活,游子们也忽略了这个可以与家人团聚的节日。我一家呢,今天要拜拜,妈妈准备了很多食物来祭拜我公公婆婆。听起来不是很好,可是并不是不好的事情,至少一家人还可以团聚,但缺少了大姐。今天我没吃早餐,直接等到中午才吃午餐了,所以午餐吃了一大堆东西,饱死人^^。听说今晚月亮看不见,因为天气并不好。我觉得啊,现在的农历,越来越不准了。因为每当初十五时,月亮还是不圆,差不多要等到初十七还是十八才看到满月。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是不是月亮出轨了,还是地球转慢了?

总之啊,愿大家中秋节快乐,可以和家人团聚,珍惜身边所有的人。

3 comments:

  1. 那么几时我们有月饼吃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来不及给你们吃了,还没拿来就吃到完了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aiya...at least u all can eat together ma!!
    here i oso watching the same moon as u all watching over there!!haha...miss u all...

    ReplyDelete